close

000.jpg

 212日,正值春寒料峭,午後,中華清淨學佛協會正舉行開春誦經法會,大家不畏嚴寒踴躍參與,農曆新年後的第一場法會,大家都十分歡喜能由老師帶領頂禮諸佛菩薩、誦經,感念三寶加持護佑協會弘法利生事業之恩德,也為自己在新的一年種下吉祥緣起。

 

持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觀世音菩薩聖號後的禪修,感受到心收攝沉澱,身心都如沐浴在觀世音菩薩純淨無盡的愛之中,舒暢輕愉。

 

帶著這樣寧靜喜悅的心,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聆聽著老師的新春開示。感恩老師將殷重的祝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唐卡」贈予同學們,將三寶的種子生生世世存在同學的八識田中,讓同學不會忘記回家的路。同學們感動地看著唐卡上觀世音菩薩慈悲的面容,回想起老師一直也是這樣慈悲地看顧著我們,陪伴著我們。

M02.jpg

同學請問老師唐卡上觀世音菩薩像的寓意,老師講述:「十一面觀音源於阿彌陀佛對觀世音菩薩示現了三寶對弟子的愛,鼓勵我們,修行的路上或許會有很崩潰的時候,但要相信,上師永遠在,當你需要的時候給你力量。同學無論遇到甚麼樣的困難,老師都願意傾聽、協助,盼同學都能因學佛而更加自在愉悅。」

 

老師的話語一句句落在同學的心頭,同學們念起生活中有苦有樂,修行路上起起伏伏,但始終不變的是,老師一路走來拉拔、不離不棄;想起自己許多次歷經人生的谷底,悉因老師一一撿回那些猶如崩裂的心的碎片,以耐心愛心為我們重組,才有了今日重生蛻變的自己,於是不禁感恩落淚。祈願老師平安健康,亦祝願更多眾生都能聞法學佛,心得離苦。

03.jpeg

晚間春節團拜聚餐,同學與親友扶老攜幼熱情參與,活動開始,老師首先祝福大家新春愉快,無論未來外境如何變動,都要心存善念。司儀一一介紹親朋好友讓大家認識後,大家開動囉!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創意蔬食料理,異國特色菜式讓人眼花撩亂,無論大人小孩,都在蔬食饗宴中吃得不亦樂乎。同學與親友彼此間樂話家常,聯繫情誼,小朋友之間也玩成一片,歡樂開懷。

04.jpg

席間,每個人在祈願卡上寫出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司儀風趣地說,據說只要與別人分享,願望就會成真,許多人都踴躍上台跟大家分享自己的願望!有人說:「『清淨教室』學佛團體裡的老師、同學們都像家人一樣,很開心今天能跟家人的家人一起聚餐,過了一個這麼開心的夜晚,祝願大家以後的每一日都像今晚一樣這麼開心!」、「見證了這個團體的進步與茁壯,感受每個人都成長而且很努力、積極,大家像家人,如果每個同學的親友也都能來看看同學們在這樣的團體學習,一定都會非常支持的!祝福協會、團體能愈來愈大,接引更多眾生。」、「跟老師學佛以來,感受到佛法對自己的生活產生極大的幫助,所以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接觸佛法。」

M05.jpg

過程中,我們贈送了在法會中持誦了《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梵行品〉、〈普賢行願品〉、《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觀世音菩薩聖號》而加持過的福慧米,與親友結緣,代表著老師與協會對親友們最誠摯的祝福。雖然餐廳外仍有著初春的寒意,但這場春節團拜聚餐不僅暖了胃、更暖了心,眾人都度過了一個溫馨歡樂的夜晚。

 

經過了212日下午的開春誦經法會及春節團拜聚餐,祈願眾人都能在三寶的繫念下,開啟一年美好的序章。

M06.jpg

(附註:本次開春法會及春節團拜聚餐更多相關照片請至相簿http://pureclassroom.pixnet.net/album/set/15751095    及     http://pureclassroom.pixnet.net/album/set/15751104  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