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0.JPG

 

105年1112日「清淨教室」學佛團體舉辦佛學講座:淺釋《地藏經》第四講,感恩三寶加持,順利圓滿。本次講座,感謝授法老師段貞夙居士,依著經文內容,接續前一講,講解修證成佛的菩薩行---六度波羅蜜中的”布施”波羅蜜,本講繼續為大家講述”持戒”、”忍辱”與”精進”的真義,以及如何運用在實際生活上。為了避免大眾可能誤以為修行、持戒,是很嚴肅的、無法放鬆而起了煩惱抗拒,老師應機舉了許多生活中,大家常會遇到的事情為例,讓大家明白如何運用。老師譬喻”戒”就像我們走在山崖險路邊時,能保護我們安全的欄杆!”持戒”的目的是幫助我們在生活中,防非止惡,不再為自己製造麻煩或障礙。老師更進一步闡釋五戒的意義與做法,幫助我們將佛法落實於日常生活。

 

同時,老師也強調”忍辱”不是表面地只忍住不說,而是判斷時機因緣,在出自善的動機下,真誠表達,讓對方知曉,並藉此啟發我們平時多去思惟並觀察自己的心,看清自己平時的煩惱從何而來,才能從心上修正。

 

IMG_8519.JPG

 

IMG_8598.JPG

 

本次講座尾聲,大眾踴躍發問,提出自身生活中與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相關的狀況與疑惑,老師逐一細心解答,與會者都獲益良多。

 

與會大眾莫不引頸企盼,將於106年1月8日(日)舉辦的《地藏經》第五講,快點到來,盼能聽聞到更多如何運用佛法在生活中,讓自己從生活裡的諸多煩惱中解脫。

 

(附註﹕本次第四講更多相關照片,請至部落格相簿觀賞。)

 

IMG_8521.JPG

IMG_8578.JPG

IMG_85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