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3.JPG

 

106年剛揭開序幕,星期日午後,飄著不濕衣襟的微微細雨,戶外寒意冷得讓人刺骨,「叮咚!」門鈴響起,同學們陸陸續續而至,開門的這一端開心的打招呼並趕緊接過東西,進門者抖落身上的水滴,遞過東西,靦腆的謝謝,感到滿滿的暖心,外面的天雖冷,回到學佛的家裡,心頭總是熱的。同學們漸漸齊集,屋裡因著人氣變得更暖和了,大家臉上洋溢著歡喜、興奮,期待著這久違的「全員研習」,老師又將帶給我們甚麼樣的震撼,與震撼洗禮後的豁然開朗?

 

老師先帶領同學們回顧上一堂全員研習,並關心同學們這些日子以來,依著老師應機給予的回家功課,在生活中實踐老師所教,有甚麼樣的體會與收穫?有同學分享「以前塞車時總會很心急,但一想起老師的教導,更能注意周遭的環境,不僅安全,也享受著一路上的心安,最後也沒有遲到。」有同學則分享道:「以往只想趕著完成客戶交辦的事項,但用上老師所教,在工作中,奇妙地體會到大自然的愛、很感動,進而想到人類做了很多傷害環境的事情,自己能怎麼改變…」。老師教導我們,佛法是實踐的智慧,絕對能實用在生活、工作上,所以佛子在世間生活,會活得很充實美好,因為能覺知到別人所看不見的,避免了因無知而行偏走差。

 

 

IMG_8193(合併觀察的照片).jpg

 

 

在老師精心設計的動態研習中,同學們依著老師所給的研習脈絡次第,透過實做,有的同學眼睛一亮,驚喜地發現「原來如此!」有的同學眉頭一皺,訝異地發現「原來我竟然如此...」,各自有著無比的歡喜與震撼。

 

 

老師也在同學們分享時,引導同學進一步思惟,將研習中的體會及發現,與同學們生活的狀況加以連結,同學們才恍然大悟自己平時生活中的盲點,而經過老師的教導後,知道該怎麼看清楚、想周全。

 

 

(老師帶領同學討論).jpg

 

 

有同學說,聽老師講解,而自己又細想過後,就以為自己懂了。但直到自己實做,才發現「想出來的」跟「親手做的」體會與感受竟然差了一大截。老師講述,這就是「聞、思、修」中「修」的重要,也鼓勵同學上完研習後,不要只停留在「複習與思惟」,而要身體力行去實踐,在「做」的當中,能讓所學更入心。

 

 

感恩老師總是費心應著我們的根機,讓我們能透過活潑生動的實作研習,知道如何將老師所教,運用在生活中。當同學們聽到老師說這次的研習內容豐富,還有續集,不禁全體歡呼,期待著因緣俱足能參加下次的研習。

 

 

9470-92調.jpg

 

IMG_95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