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5.JPG

 

105年9月24日「清淨教室」學佛團體舉辦佛學講座:淺釋《地藏經》第三講。感恩三寶加持,順利圓滿。感謝授法老師段貞夙居士,為了應與會大眾,幾乎都是初學者,特別在講座前,長時深思琢磨地準備講授內容,以求拿捏所授之內容,深淺廣狹,能讓與會大眾獲益最大。

 

本次講座,老師應著第一品的經文內容,特別從華嚴義,開示”究竟什麼是佛?”為我們由淺到深、層層推演開解”為何眾生與佛無二無別”,讓我們對於學佛,生起堅定的心。老師細細地闡述了隱在佛經表相文辭背後的義理,讓我們能正確地認識佛法的林相大觀,而不只著落於文字所描述的事相,而流於狹隘地只見樹不見林。再者,老師更進一步將佛經的事理,連結到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啟發我們一些思考方向去觀照、運用。如此,破除了我們一般初學佛者常有的謬見,避免了我們走偏,能走上正確的修行之路。

 

IMG_7116.JPG

IMG_7170.JPG

 

此講後半,老師開始講述修證成佛的菩薩行---六度波羅蜜。說明了布施波羅蜜,首重為正確的心態。如此一來,即使物質條件不充裕,也能做意供養;即使自己所學淺薄,透過法布施一句佛號、一個善念,都能為自己累積成佛的資糧,種下成佛的善因。

 

本日,有四十多位,包括「清淨教室」學佛團體成員及親友參加,不少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學習,講座後多驚喜地表示,原以為佛法高深,離凡夫生活很遙遠,聽過了講座後才知道佛法竟然與生活如此貼近,實用且有趣。

 

IMG_7097.JPG

IMG_7104.JPG

 

《地藏經》第四講將於 105年11月12日(六)舉辦,大眾都引頸期盼第四講的到來!

 

(附註:本次第三講更多相關照片,請至部落格相簿觀賞   http://pureclassroom.pixnet.net/album/set/15558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