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229153

 

歡慶教室八週年暨協會五週年,協會將於20211127日下午舉辦教室協會週年法會,恭誦《大方廣佛華嚴經》〈淨行品〉、〈梵行品〉、〈普賢行願品〉。「不讀華嚴,不知佛家富貴」,此經為釋迦牟尼佛成佛後所演之首部大法、成佛之道。以誦此經三品之功德利益迴向廣大法界無量眾生。

 

◎ 時間:20211127日(六) 下午2:005:30

◎ 地點:協會書房(近文湖線「科技大樓」捷運站)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

 

深深感恩老師多年來的呵護與教導。

讓我們能有不同的思惟與視野,人生能有不同的選擇,

依著老師所教,平安地體驗人生許多事。

深深感恩老師賜予我們珍貴的愛,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3692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希望於新冠疫情期間,對我們的家園與同胞盡一份微薄之力,經過協會創始人段老師的提議,第2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對開會當時以救助新冠疫情相關內容為主旨的捐款專戶,並且仍開放捐款的地方政府單位,進行下列捐款,共計十二個縣市,共新台幣210,000元。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基隆市、彰化縣、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台南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

 

The Association of Pure Buddhist (APB) hoped to do our best to our homeland and fellow citizens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According to the proposal of the founder of the APB, the Teacher, Susan Duan, the 7th Meeting of the 2th board of directors and supervisors passed a resolution to make donations to the following local government accounts which were designated for COVID-19 prevention and still open to accept donation at the meeting date.  We donated to the following 12 counties and cities, and the total amount of donation was NTD210,000.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Cover

 

今年51日全員研習,同學們原已計畫在研習後,為老師---我們法上的母親歡慶母親節,然而研習前兩天,因為新冠疫情突然變化,老師為了保護我們的安全,將研習改為線上進行。感恩老師讓我們在動盪不安的環境下,仍有難得機會聽聞佛法正見,我們原本預計在課程尾聲獻上的大合唱與卡片、鮮花,依著老師一直以來教導我們的「認識、接受、回應因緣」,飛快地化做一張張寫給法上的母親的小卡。深深感恩老師的教導與呵護,祝福我們親愛的老師,身體健康,佛行事業圓滿順利,所願皆成,母親節快樂,每一天快樂!老師,我們愛您~

 

TO OUR DEAR TEACHER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淨灘 首頁照片

 

週日的上午,

出門到公館捷運站,

上了尊賢館前,協會出資的免費遊覽車,

一小時後抵達位於新北市三芝的淺水灣海灘,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5388

 

本次清明法會,老師帶領大家以恭敬殷重的心,持誦《佛説阿彌陀經》,迴向給全世界因為新冠疫情而往生或遭受病苦的眾生、因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而往生或受傷的同胞們,以及與會者的先人、往生親友。

 

In this Dharma Assembly during the Tomb-Sweeping Festival, the Teacher, Susan Duan, led everyone to chant the “The Amitabha Sutra” with respect and gratitude and dedicated the merits to all beings all over the world who died or suffered from the COVID-19 epidemic, the compatriots who died or were injured in the Taroko train derailment accident, as well as the attendants’ ancestors, deceased relatives and friends.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405清明法會公告照片S__27427584

 

清明時節慎終追遠,協會將舉辦清明法會,恭誦《佛說阿彌陀經》,謹敬三寶恩德,並追懷先人,孝親報恩,歡迎報名參加,共植福田!

 

◎  時間:202145日(一)下午2:004:00(當天為清明假期)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IMG_4798P2

 

02IMG_4802P2+4797

 

2021年開春法會,在老師帶領下,眾人一起在觀世音菩薩為主尊的壇城道場中,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持誦「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觀世音菩薩聖號。誦經前,老師先簡短的開示心經的精華重點,所謂的空並不是什麼都沒有的斷滅空,而是讓我們知道因為萬事萬物都在因緣變化之中,所以不要因為暫時得不到或失去,而感到痛苦煩惱,也不要因為得到,就視為理所當然而不知珍惜。大眾就在這樣的認知下,展開了殊勝的誦經過程。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0221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協會將舉辦開春法會,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謹敬三寶恩德,並迴向廣大法界無量眾生,做為新年的吉祥緣起。

 

當晚亦將舉辦春節團拜聚餐,歡喜慶祝新春,歡迎報名參加。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ar-End Donation 2020 (2)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於109年歲末布施予七個單位:

* 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

* 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阿彌陀佛關懷協會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