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的話

 

老師:

 

老師謹將今日新春祈福法會帶領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之功德,迴向於六道中輪迴苦難眾生(特別今天為0206大地震受難同胞之頭七),早棄貪瞋癡,勤修戒定慧速証佛果位。

 

迴向諸位道心堅定,修行精進。

 

今日參加者,除了老師及助教,同學們:A班*儀、A班*真、A班*如、A班*雨、B班*真、B班*華、C班*庭、C班*雯、C班*安、D班*婷, 應於本版分享體會(例如第一次得老師口傳,或聽聞老師講說...)布施予其他內外緣不具足之同學。

 

IMG_0168.JPG

 

IMG_0222.JPG

 

IMG_0328.JPG

 

IMG_0120.JPG

 

IMG_0387.JPG

 

IMG_0394.JPG

 

IMG_0597.JPG

 

 

學生感言

 

A班*如:

 

感謝老師今日帶領我們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時,老師雖無解釋經文意含,但某些段落的經意自然湧現,之前自己念經,念了多遍依然一知半解,傳承果真很重要,如老師所說包含了諸佛菩薩的加持。願將今日誦經與聞法功德迴向震災受難者,得佛菩薩加持得以聞法學佛,同學道心堅定、學佛障礙盡除。

 

※  ※  ※  ※  ※  ※  ※  ※  ※  ※  ※  ※  ※  ※ 

 

A班*儀:

 

感恩 老師慈悲,今日帶領我們進行2016新春祈福誦經法會,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A儀雖在家中念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但當 老師口傳時,一句一句的帶領,很奇妙的,心比較能直接感受到經文的意義,當念大悲咒時,可以感受到是由內心念出咒語,這是一種很踏實、很當下的接收!

 

這次是第一次體驗 老師透過口傳經文與咒語,傳承著 三寶加持的力量!經過這一次的體會,感受到 老師之前教導: “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的另一層意涵!

 

※  ※  ※  ※  ※  ※  ※  ※  ※  ※  ※  ※  ※  ※ 

 

C班*庭:

 

感恩 三寶加持,感恩因緣可以參與新春祈福誦經法會,心裡半喜半悲又慚愧。

今日法喜充滿得 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大悲咒」。

前天 老師一公告,心裡第一念就是我要參加,還沒確定可不可以去時就馬上回覆了,因為之前有持誦「心經」及「大悲咒」一段時間,心裡很是嚮往 老師有因緣可以帶領我們持誦,心堅定果然也順利參加。

 

好奇妙, 老師一句一句的口傳時, 老師的聲音頓時心裡有好強的安定感,尤其誦到大悲咒時,眾人誦出的咒音感覺是那麼有力量,像是直接被 觀世音菩薩加持到。今天真的賺很大,感恩 老師新春送大禮,開啟殊勝的緣起。

 

另一悲是,因為台南的地震災難,所以 老師提早返北,也因為這個災難, 老師的體會分享,看到自己實在浪費太多福報,浪費的速度及量已經超越自己想像到可怕的地步,羞愧得到這麼多 三寶加持,老師的愛及教導,這麼大的無常、災難、教訓自己可以維持多久。感恩 老師慈悲屢屢把自己從懸崖邊拉住,發心只有精進,才能維持自己可以在「清淨教室」學佛團體有聞法機緣及做定課。

 

※  ※  ※  ※  ※  ※  ※  ※  ※  ※  ※  ※  ※  ※ 

 

D班*婷:

 

感恩老師帶領我們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

 

以前雖也曾自己持誦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但其實完全體會不了其中意涵,但今在第一次得老師口傳時,老師一句一句帶著我們念,隱約感覺老師每一字中都有著力量,每一句也都是不同的表達;在念過某些段落時,瞬間覺得自己好像忽然體會到了一點點經文的意涵! 頓時心開意解的感覺! 後來老師教導,口傳,有佛菩薩及祖師大德的加持,並非只是口中念過而已。當下覺得真的好殊勝,看似好像未解釋意涵,但其實三寶及老師已在為我們授法!祈願因緣早日俱足能再聽聞老師講經授法!

 

每次參加法會,心都會平靜下來,平時的妄念紛飛暫時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心有所獲及法喜充滿!感恩老師今帶領我們進行法會,讓我們累積道力資糧!今晚參加週間禪修時,更明顯感覺到心較平常安定多了,體會到了祥和、寧靜的感覺;善業僅一日即可如此增長廣大,惡業定亦是,更何況累積惡業是一直以來的習氣,一日一日、一年一年想想真是太可怕了!祈願老師能常帶領我們進行法會,為我們講經授法,讓我們能正向增長!祈願我們的心也都能時時保持在正念正見上。

 

※  ※  ※  ※  ※  ※  ※  ※  ※  ※  ※  ※  ※  ※ 

 

A班*真:

 

感恩三寶加持,感恩老師教導及帶領我們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又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大悲咒》予我們。A真以往自己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時,就是看著文字快速唸過而沒有感受,當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時,看到、念到其中某個字,突然腦海中浮現老師在帶領我們研習時的畫面,那感覺就像當下其實是老師正在教導我們正見般,頓時經文裡頭那個字的意義,突然跟老師所教我們的,串了起來、想通了,原來這個字、這句經文是這個意思啊~感受到諸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力量。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老師慈悲願意教我們,願意口傳經文及咒語給我們,願意伸手拉住、救拔我,一思及此就感動流淚了。感恩能有殊勝因緣參加新春祈福誦經法會,感恩老師教導並讓我們透過參加誦經法會,在當中身口意能造善業,而沒有去造惡業,讓能從世間事的貪瞋癡中暫時抽離,感受到身心安定平靜。

 

※  ※  ※  ※  ※  ※  ※  ※  ※  ※  ※  ※  ※  ※ 

 

C班*安:

 

感恩老師今日帶領我們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並講解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的緣由、釋迦牟尼佛神變月的意涵等等。老師在講解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的緣由時,說到多次在夢境中仍精進修行而感受到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之力,聽到這裡,不禁紅了眼眶,覺得好感動,也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愛是如此廣大,而我竟如此幸運,這一世可以值遇老師,得到老師親自的傳承與授法!

 

也很感恩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自己有誦過與抄寫過,但是透過老師一字一句帶領念誦,感覺比以往更專注,每一句經文更深刻更入心;<大悲咒>是第一次誦,比較不熟悉,感恩老師一字一句帶領,教導學生如何念誦。發心要向老師學習,將持誦<心經><大悲咒>當作每日定課。

 

※  ※  ※  ※  ※  ※  ※  ※  ※  ※  ※  ※  ※  ※ 

 

B班*真:

 

感恩老師今日新春祈福法會帶領我們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並於法會結束後為我們解答疑問,說明本次法會的緣起,要增加我們的信心。

 

今天的法會B真感覺很歡喜,在老師的帶領下穩定地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對於經文的意思,好像更懂了一些,期許如法地生活,時刻都能「善用其心」。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與〈大悲咒〉時,感到佛法一脈相傳的殊勝,好像直接獲得觀世音菩薩的傳授。雖然B真魯鈍,不似其他同學有心開意解的領略,但能夠這樣跟著老師持誦,誦經聲在體內迴盪,感到歡喜愉悅。

 

謹將所獲功德與利益盡數迴向祝福這個團體今年所有活動的舉辦都能順利圓滿,弘法利生事業永續圓滿;老師身體安康,佛行事業順利圓滿;南臺灣地震受困眾生都能得救,往生眾生都能往生佛淨土或三善道;同學學佛障礙盡除,道心堅定;六道眾生都能聞法學佛,離輪迴苦,得究竟樂。

 

感謝助教爬上爬下攝影,捕捉各個角度,為我們留下珍貴紀錄。

 

※  ※  ※  ※  ※  ※  ※  ※  ※  ※  ※  ※  ※  ※ 

 

C班*如:

 

感恩老師帶領今日法會與迴向祝福我們。C如沒參加,但看到老師po上法會的照片時,覺得好感動! 感動老師的帶領; 感覺到法會的莊嚴 美好 與殊勝; 也感受到參與同學就是護法,在護持這個團體與我們。隨喜助教補捉這些畫面!

 

隨喜讚歎今日參與法會學姐與同學布施所體會的殊勝與法喜。C如發心要珍惜學佛因緣,不浪費福報,老實修行。

 

※  ※  ※  ※  ※  ※  ※  ※  ※  ※  ※  ※  ※  ※ 

 

老師的話

 

老師:老師隨喜C班*如的隨喜,隨喜C班*(因適逢父親忌日而沒法參加法會)的善學習,

看得懂老師為何要放照片,為何要那十位同學分享,

進而把握跳上這"加班車"

 

 

學生感言

 

C班*真:

 

感恩三寶,感恩老師昨日帶領「清淨教室」學佛團體祈福法會,感謝助教用心留影,字句跟隨與會學姐及同學所得法益心得,歡喜讚歎法會及老師傳法因緣殊勝!感恩老師於丙申開春帶給眾生的祝福,以及殷切期待本團體每一份子都能雨露均沾,互相提攜前行。

 

※  ※  ※  ※  ※  ※  ※  ※  ※  ※  ※  ※  ※  ※ 

 

B班*怡:

 

感恩三寶,感恩老師昨日帶領同學舉行新春祈福法會B怡沒有因緣參加此次法會,但看到老師po上好多照片,參與同學都很專注並感覺到法喜充滿,老師法相莊嚴,再看到同學的布施體會,心裡覺得感動,也感恩老師的慈悲,伸出手救拔沒有因緣參與的同學,再看到C安分享 老師精進修行 與  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神力,就要感恩自己竟有福報跟隨老師修行,要有這樣的信心,自己有"",三寶就會""

 

隨喜讚歎昨日參與的學姐及同學,感謝同學布施體會,感謝助教補捉到這些珍貴的畫面。B怡會發心珍惜學法因緣。

 

※  ※  ※  ※  ※  ※  ※  ※  ※  ※  ※  ※  ※  ※

 

B班*吟:

 

感恩三寶,感恩老師昨日帶領同學舉行「清淨教室」學佛團體新春祈福法會,為苦難眾生祝福迴向。想到老師為了我們和芸芸心苦眾生而成立本團體,新春祈福也就是幫助更多痛苦邊緣的人,再看到照片及同學的布施體會,更感莊嚴、殊勝與感動,感恩老師為利益眾生所做一切。

 

看到同學提及老師所言:我們實在浪費太多福報,浪費的速度及量已經是可怕的地步。又再次將自己從愚昧耽溺怠惰中,震醒一點。感恩老師慈悲,拉了沒有因緣參加的我們一把,讓我們搭加班車。

 

※  ※  ※  ※  ※  ※  ※  ※  ※  ※  ※  ※  ※  ※

 

B班*華:

 

感恩三寶,感恩老師帶領我們2016年新春祈福誦經法會。 持誦「華嚴經.淨行品」,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

 

以前唸過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及大悲咒,但唸的不順音,也不懂怎麼唸才準確,經過老師的口傳,就猛然覺得好順暢,內心好歡喜,也更專注,感覺佛菩薩一直在身邊護持,(其實從一早到這兒就是這種有佛菩薩護祐在的感覺)。

 

感恩老師於法會結束後為我們解答疑問,並說明本次法會的緣起。在午餐的當中,老師也隨機授法,此次南台灣地震事件,及助教遠行至尼泊爾的活動,讓我們做思惟。感恩老師教導,有個深刻感想,經文在家可自行持誦,但是本團體的法會和活動,只要發心就一定能參與,而且參與其中所得到的法喜,只有自己能親自領受那喜悅。

 

謹將所獲功德與利益盡數迴向祝福老師身體安康,弘法利生事業順利,本團體舉辦所有活動圓滿順利。隨喜讚歎C班庭排除萬難,A班*如前晚先到台北,C班*如晚間參加週間禪修。感謝助教費心的拿捏角度拍照。

 

※  ※  ※  ※  ※  ※  ※  ※  ※  ※  ※  ※  ※  ※

 

A班*雨:

 

感恩三寶加持,感恩老師慈悲的教導與帶領,感恩能有難得殊勝的因緣,參與新春祈福法會!

 

有緣參加了幾次本團體的法會,每次都讓感覺法喜充滿,感覺與諸佛菩薩又更親近了,從一開始同學們一起用心的壇城佈置,到老師帶領我們持誦經文、及老師對我們的應機教導、問題解答,甚至是會後的空間整理及餐敍,再再都讓感覺到充滿了諸佛菩薩的加持,也深刻體會到老師說的一人誦經與眾人一起誦經,能量場的不同!感恩老師總是慈悲善巧的規劃安排,讓我們能有更多的機會親近諸佛菩薩,進而堅定道心,精進修行!

 

感恩老師於這次法會中,特別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自己早在十年前就有因緣持誦與抄寫過一陣子,但那時並沒有老師的教導,所以雖然持誦與抄寫時,感覺內心很平靜,但總覺得經文就像有字天書一般,無法理解,直到開始跟隨老師學習,雖然老師還未正式教授經文,但研習時很多正見的教導,都已經解釋了經文的含意,這次在老師一字一句的念誦帶領下,也更能將正見與經文連結在一起,並感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智慧的無邊願力,如同A班*儀學姐分享的" 佛法無人說, 雖慧莫能了",真心感恩能有福報遇見老師,聽聞佛法!在法會中,老師告訴我們今年將會開始教授<地藏菩薩本願經>,感恩老師為了我們的慧命,不斷地為我們種下菩提種子。

 

感恩助教攝影,為我們留下珍貴的紀錄,感恩老師po上法會的照片,讓大家都能再次感受法喜,隨喜讚歎同學們的分享,祈願同學們未來都能有因緣參加法會同霑法益!

 

※  ※  ※  ※  ※  ※  ※  ※  ※  ※  ※  ※  ※  ※

 

C班*玲:

 

感恩三寶,感恩老師昨日帶領同學及學姊們舉行「清淨教室」學佛團體新春祈福法會,隨喜學姊及同學們的布施分享,讓C玲感受到老師的慈悲,以及參與者的法喜充滿,C玲覺得很感動,也心生嚮往,感恩自己能跟著老師學法,也懺悔自己沒有老實修行,浪費太多福報,C玲發心要珍惜學佛因緣,希望學佛障礙越來越少。

 

※  ※  ※  ※  ※  ※  ※  ※  ※  ※  ※  ※  ※  ※

 

A班*怡:

 

感恩老師帶領法會與教導,感恩助教為我們拍攝照片!

隨喜讚歎所有參與新春祈福法會的同學與同學們的分享!

A怡懺悔自己內外緣不具足。

雖然之前有背誦《心經》,但卻像是在背誦課文,沒有溫度。看到照片與同學們的分享,A怡也領受到法會的殊勝與感動。感恩老師!

 

※  ※  ※  ※  ※  ※  ※  ※  ※  ※  ※  ※  ※  ※

 

C班*雯:

 

感恩三寶加持,感恩老師口傳《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與《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大悲咒)》,感恩有此殊勝因緣參加新春祈福誦經法會。

C雯沒有參加法會前,覺得參加法會以及跟大家一起誦經,是離我很遠的事,覺得有跟著老師覺心研習,學習將佛法思惟應用於生活上,已經在學佛,不一定要參加法會。但有緣參加了幾次本團體的法會,如同A雨分享,每每總是法喜充滿,是與研習中不同的感受與體驗。老師會說明舉辦法會的緣由,帶著大家誦經,法會結束後,應機教導與授法,這又是不同的學習與體驗。

C雯先前接觸心經與大悲咒時,雖然持誦,但覺得經文與自身的連結很有距離,不是很明白經文的內容,直到這次的因緣,經由老師口傳三次後,感覺正式從師父傳承下來,心中很感動。跟著老師一字一句的節奏與唸誦,感覺一次比一次更了解經文內容,與自行閱讀經文是不一樣的體會。

 

感恩助教為我們拍照,感恩老師分享照片,再次感受到法會的清淨與莊嚴。隨喜C如善思惟與善學習,C雯會向C如看齊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