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班錦純撰寫:


感恩因緣俱足可以參與難得的實修學習,這次打掃的區域是中陽台及後陽台。上午被安排自己一人清中陽台,一開始心裡很急,一直外耗進度會不會落後,心裡想的順序是由右而左,即先完成右半部的防盗窗、窗框再移到中間、左邊,但是心裡就是很急,覺得怎麼都清不完的感覺,因為右邊的一組做完,再做中間時,有些部分會跟中間有重疊,也因為站立角度不同又會看到已清過的地方並沒有清理乾淨,所以會覺得一直在重覆做不完,當雍儀學姐第一次報時11:30,心裡很著急,也在想我有依序,為什麼還會急會擔心,內心焦躁到只想到自己,心裡卡住,覺得苦,而忘了目的是清潔,直到上午場快結束時,想到如果改變完成的次序會不會有所不同?

 

於是下午跟子安同一組清潔後陽台時,兩人先同時完成防盗窗再一起繼續下一項,當兩人一同完成防盗窗時,竟然得到了小小成就感,而且神奇的是過程中只專注於完成防盗窗的清潔,竟然也沒去注意時間,這讓我想到老師常說的學習的樂趣就在完成那件事的本身,而自己因為得到小小成就感對接下來的部分也延續這樣心情,也想到老師說的學習次第,老實修行的重要、及感到很苦的時候,不要放棄,三寶一定會加持。當我們把玻璃擦完時,經由子安檢查,發現有些地方沒有擦乾淨,這也是有同學一起學習能互相提攜的可貴之處。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班懷真撰寫:

 

感恩老師教導,感恩老師慈悲,即使膝蓋韌帶拉傷,也親自教導帶領我們實做,感恩三寶及老師讓我們有莊嚴佛淨土的機會。昨日清理間照時,將老師之前大掃除所教用上(抹布往同一個方向擦以免灰塵只是均勻稀釋、高處先清潔以免落下的灰塵把底下又弄髒、先靜下來看才記得如何回復原狀,先想過為什麼得趕緊用乾布擦過....),發現心較以往安定不外耗瞎忙,清潔的速度不知不覺就快了許多(因為不用去不斷地收尾...例如清潔完上頭,又得重把底下原本清潔過的地方再擦一次)。以往還不熟悉時,會覺得做起來卡卡的、速度會變慢(不自覺會想依照以往習氣來做),但越做越覺得好好用(平時在家中也會按照老師所教來做),體會到依著老師所教的方法去做,熟能生巧後,真的能更輕鬆自在。也謝謝麗真還惦著懷真怕高,總扶著懷真的腿,讓我好安心。

 

清潔櫃子時,感恩老師教導內勤組的同學們將物品重新整理歸位,空出來櫃子及抽屜多了,直接就能開始做清潔,也有空間能清楚地將物品取出再放回,以往雖然沒有做過櫃子清潔,但覺得空出來的地方多了,整理起來是快速容易的。很開心能跟瑞真一同清潔櫃子,整理壇城下方櫃子時,得彎著腰,蹲跪著拿出及放回裝著經本、頗有重量的紙箱,但比懷真嬌小的瑞真總說我來搬、我來!然後搶著將箱子接走,懷真心中滿滿的感動與溫暖,因為懷真在成長過程中,向來費力的事總得自己來,但法上的家人,卻自然地接手,一同擔著。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085.JPG

 

105年7月10日「清淨教室」學佛團體舉辦的佛學講座:淺釋《地藏經》第二講,感恩三寶加持,順利圓滿。感謝授法老師段貞夙居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開演《地藏經》,本次,老師特別藉由講述五濁惡世,比喻佛法其實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旅行必備的地圖,外境一切現相都是人心內境的顯現。將佛法看似理論的名相,透過了解,與自己的日常生活有所結合,進而知道如何修行。在場大眾都受益良多。

 

「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本次講座,有將近二十位成員的親友參加,不少人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學習。表示說,才發現看似平凡的文字,原來其背後,蘊含深意。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86.JPG

 

5月15日《地藏經》第一講,感恩三寶加持,順利圓滿。感謝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以華嚴理事無礙的觀點開演《地藏經》,在場大眾都受益良多。

”佛法無人說,雖慧莫能了”,才發現看似平凡的文字,原來其背後,蘊含深意。

大眾都期盼七月初的《地藏經》第二講快點到來!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麗如撰寫

 

禮敬本師釋迦世尊、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及段老師

謝謝段老師慈悲開放讓有機會能夠參加地藏經講座。昨天的講經法會真的收穫很多,尤其是段老師向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行跪拜禮的時候,啊,我應該很勇敢地跟老師一起跪拜才對。那是地藏王菩薩啊。只有段老師跪拜了,那我就是太無理無禮了。(對不起,我還是很怯懦不敢拜下去。)

 

還有段老師在「大菩薩皆來集會讚歎釋迦牟尼佛…」這一段,真的是很汗顏,現在才因為段老師的講說才看懂這一句話。我在筆記本上寫上四個大字「讚歎隨喜」。無量菩薩都會先讚歎世尊,想想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傲慢,眼睛鼻子嘴巴全都長在頭頂上,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只有別人對自己不好、自己多委屈之類。實在是好榜樣,自己一定要學起來。隨時都要看別人的優點。也要讚歎別人。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679-1.JPG

 

一、淨地

天氣雖然時晴時雨,但是大家一行33人,扶老攜幼,或用夾子夾地上的煙蒂、保特瓶,或戴手套將和在泥巴地裡的塑膠袋拉出來,前後兩個半小時,大家收穫滿滿,一共撿了15大袋、43小袋的垃圾、以及1.5大袋的資源回收物品。雖然汗水和雨水在身上已經沒法分得清,但心中的歡喜,卻是踏實的。看到草地上再次乾淨,我們的心也變清淨了,撿拾垃圾不只是用肉眼,更要靠一顆有覺知力、不交差的心。所以整個淨地活動本身,就是一次實踐覺知、布施的實修學習。(段老師的話)

 

IMG_6681.JPG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74.JPG

 

B班*真撰寫:

 

感恩老師今日帶領我們踏青淨地,帶我們走到戶外活動身體,淨地也淨心,也讓親人們有機會親近老師、同學們。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時節,「清淨教室」學佛團體將於20160430(六)在新店河濱公園舉辦踏青淨地活動,實修"布施",清淨環境、清淨自心。

 

JU_066.JPG

 

因為A.B.C.D四班同學及親友踴躍參與,為使活動順利進行,請務必詳閱以下活動相關注意細項: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963.JPG

 

「清淨教室」學佛團體於4/5下午2點舉行「清明《佛說阿彌陀經》誦經法會」,學生齊聚跟隨老師的帶領,一同持誦《佛說阿彌陀經》,迴向祝福往生親友及六道眾生都能往生淨土。

 

IMG_1984.JPG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班怡撰寫:

感謝助教分享尼泊爾志工行,自己從裡面體會到幾個面向,有從利他的角度,有從第一二脈輪幫助自己鬆綁的角度。

 

一開場助教講到,現在很多志工團體或基金會等團體太商業化,也沒有貼近人心,譬如造成當地小朋友看到外地人就要糖果,或希望他們不要用塑膠瓶裝熱水,“我們只是帶給他們一個我們認為是對的事情”,這真的很有畫面,心頭一酸,自己就常常會把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套用到別人身上,別人如果不聽,就會起瞋念,會把眼前看到的當作是全貌,其實我不知道對方背後的故事背景是什麼,他有什麼苦衷,或眼前的情形也許是他努力了很久之後呈現出來的,我們一昧的希望達到想要的結果,彷彿達到後,自我價值又提升,一副我是來拯救你的,對你滿滿的期待,沒有達到目標就失望,以後就不幫了,因為心裡那個初衷是很扭曲的,所以常常弄得很傷別人也很傷自己。

 

以前認知的志工或利益眾生,應該是大隊人馬到達然後開始發放物資,要有建築師開始建設,要有醫師義診,要有心理師開始輔導,但是聽完助教的志工行,發現志工可以做的事情包羅萬象,可大可小,還有很多細節要觀察,還要邊做邊改進,助教說到他們連英文課本的分級都很小心,怕小朋友會覺得高年級就該唸什麼書而覺得自卑,其實是連這種小細節都能利益別人,以前總覺得利益別人就是要做什麼類的工作,其實連隨手關水龍頭或替別人著想,給別人真誠的笑容都是。

中華清淨學佛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